O que é o justo na Bíblia?

Lemos na Bíblia em Provérbios 11:23

“O desejo dos justos é tão somente para o bem, porém a expectativa dos ímpios é a ira.”

Se pararmos pra pensar, o JUSTO e o ÍMPIO vivem sob as mesmas condições neste planeta, a maior diferença é a sua decisão sobre qual caminho tomar. Independentemente de nossas influências somos responsáveis por cada decisão que tomamos.

O justo se preocupa em fazer o bem, amar ao próximo, seguir as orientações de Cristo; O ímpio procura alimentar seus próprios desejos, mantém pensamentos maus consigo, se ira facilmente e procura a vingança. Não abençoa e mesmo assim quer ser abençoado. Ao invés de ajudar ao próximo ele se aproveita do mesmo.

Em diversas passagens na Bíblia vemos que o justo pode sofrer perseguições enquanto o ímpio prospera, O Salmo 73:2-17 ilustra isto:

“Quanto a mim, os meus pés quase que se desviaram; pouco faltou para que escorregassem os meus passos. Pois eu tinha inveja dos néscios, quando via a prosperidade dos ímpios. Porque não há apertos na sua morte, mas firme está a sua força. Não se acham em trabalhos como outros homens, nem são afligidos como outros homens. Por isso a soberba os cerca como um colar; vestem-se de violência como de adorno. Os olhos deles estão inchados de gordura; eles têm mais do que o coração podia desejar. São corrompidos e tratam maliciosamente de opressão; falam arrogantemente. Põem as suas bocas contra os céus, e as suas línguas andam pela terra. Por isso o povo dele volta aqui, e águas de copo cheio se lhes espremem. E eles dizem: Como o sabe Deus? Há conhecimento no Altíssimo? Eis que estes são ímpios, e prosperam no mundo; aumentam em riquezas. Na verdade que em vão tenho purificado o meu coração; e lavei as minhas mãos na inocência. Pois todo o dia tenho sido afligido, e castigado cada manhã. Se eu dissesse: Falarei assim; eis que ofenderia a geração de teus filhos. Quando pensava em entender isto, foi para mim muito doloroso; Até que entrei no santuário de Deus; então entendi eu o fim deles.”

Aqui o salmista relata o que consegue enxergar, que o ímpio prospera enquanto o justo sofre, mas no final será totalmente diferente, veja a continuação e o fim do ímpio relatado em Salmos 73:18-28:

“Certamente tu os puseste em lugares escorregadios; tu os lanças em destruição. Como caem na desolação, quase num momento! Ficam totalmente consumidos de terrores. Como um sonho, quando se acorda, assim, ó Senhor, quando acordares, desprezarás a aparência deles. Assim o meu coração se azedou, e sinto picadas nos meus rins. Assim me embruteci, e nada sabia; fiquei como um animal perante ti. Todavia estou de contínuo contigo; tu me sustentaste pela minha mão direita. Guiar-me-ás com o teu conselho, e depois me receberás na glória. Quem tenho eu no céu senão a ti? e na terra não há quem eu deseje além de ti. A minha carne e o meu coração desfalecem; mas Deus é a fortaleza do meu coração, e a minha porção para sempre. Pois eis que os que se alongam de ti, perecerão; tu tens destruído todos aqueles que se desviam de ti. Mas para mim, bom é aproximar-me de Deus; pus a minha confiança no Senhor DEUS, para anunciar todas as tuas obras.”

Não devemos esperar somente as coisas que poderemos ter nesta vida, como diz Paulo: “…as lutas do tempo presente em nada podem ser comparadas com a glória de Deus a ser revelada em nós.” Cristo também nos consola dizendo: “No mundo tereis aflições, mas tende bom ânimo, Eu venci o mund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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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demos, a qualquer momento, entrar na presença de Deus e a pergunta é: Você está preparado? Já creu em Cristo como seu único e suficiente salvador? Pois esta deve ser sua maior preocupação.

Quero te ajudar a compreender a vontade de Deus para a sua vida. No topo dessa página ou ao final dela, tem um link de CONTATO, sinta-se a vontade para me enviar uma mensagem a qualquer hora do dia ou da noite, bem como pedidos de oração ou qualquer dúvida que tenha restado.

Que Deus te abençoe.

The Difference from the Wicked to the Just

We read in the Bible in Proverbs 11:23

“The desire of the righteous is only for good, but the expectation of the wicked is wrath.”

If we think about it, the FAIR and the Wicked live under the same conditions on this planet, the biggest difference is their decision on which path to take. Regardless of our influences, we are responsible for every decision we make.

The righteous are concerned with doing good, loving their neighbors, following Christ’s guidelines; The wicked seeks to feed his own desires, keeps bad thoughts with him, gets angry easily and seeks revenge. He does not bless and yet he wants to be blessed. Instead of helping others, he takes advantage of it.

In several passages in the Bible we see that the righteous can suffer persecution while the wicked prosper, Psalm 73: 2-17 illustrates this:

“As for me, my feet almost went astray; there was little left for my steps to slip. For I was envious of the foolish, when I saw the prosperity of the wicked. Because there are no grips in his death, but his strength is firm. They are not in jobs like other men, nor are they afflicted like other men. That is why pride surrounds them like a necklace; they dress in violence as in adornment. Their eyes are swollen with fat; they have more than the heart could desire. They are corrupted and maliciously deal with oppression; speak arrogantly. They set their mouths against the heavens, and their tongues walk the earth. That is why his people return here, and waters full of glass are squeezed out of them. And they say: How does God know? Is there knowledge in the Most High? Behold, these are wicked, and prosper in the world; increase in wealth. In fact, I have purified my heart in vain; and washed my hands in innocence. For the whole day I have been afflicted, and punished each morning. If I said: I will speak like this; behold, it would offend your children’s generation. When I thought about understanding this, it was very painful for me; Until I entered the sanctuary of God; so I understood their end. ”

Here the psalmist reports what he can see, that the wicked thrives while the righteous suffers, but in the end it will be totally different, see the continuation and end of the wicked reported in Psalm 73: 18-28:

“You certainly put them in slippery places; you cast them in destruction. How they fall into desolation, almost in a moment! They are totally consumed with terrors. Like a dream, when you wake up, so, Lord, when you wake up, you will despise their appearance. So my heart went sour, and my kidneys are stinging. So I got stupid, and I knew nothing; I was like an animal before you. However, I am continually with you; you supported me by my right hand. You will guide me with your advice, and then you will receive me in glory. Who have I in heaven but you? and there is no one on earth that I want besides you. My flesh and my heart fail; but God is the strength of my heart, and my portion forever. For, behold, those who stretch out from you will perish; you have destroyed all those who turn away from you. But for me, it is good to get closer to God; I put my trust in the Lord GOD, to announce all your works. ”

We should not expect only the things we can have in this life, as Paul says: “… the struggles of the present time can be compared to the glory of God to be revealed in us.” Christ also consoles us by saying: “In the world you will have afflictions, but be of good cheer, I have overcome the worl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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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e can, at any time, enter into the presence of God and the question is: Are you ready? Have you ever believed in Christ as your only and sufficient savior? For this must be your biggest concern.

I want to help you understand God’s will for your life. At the top of this page or at the end of it, there is a CONTACT link, feel free to send me a message at any time of the day or night, as well as prayer requests or any remaining questions.

God bless you.

從邪惡到正義的區別 Cóng xié'è dào zhèngyì de qūbié

我們讀聖經中的箴言11:23

“義人的願望只是為了善,而惡人的期望卻是怒。”

如果我們考慮一下,公平和邪惡的人在這個星球上生活在相同的條件下,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決定走哪條路。無論我們的影響如何,我們都要對自己做出的每個決定負責。

義人關心按照基督的指示行善,愛別人。邪惡的人尋求滿足自己的慾望,與他保持不良思想,容易生氣並尋求報復。他沒有祝福,但他想被祝福。他沒有幫助別人,而是利用了它。

在聖經中的幾段經文中,我們看到義人會遭受迫害,而惡人的興旺則是詩篇73:2-17說明:

“至於我,我的腳差點迷路了;我的腳步已經滑落了。當我看到惡人的繁榮時,我就嫉妒愚昧人。因為他的死沒有牢牢把握,但他的力量是堅定的。他們沒有像其他男人那樣從事工作,也沒有像其他男人那樣受苦。這就是為什麼驕傲像項鍊一樣將它們包圍著的原因。他們像裝飾一樣穿著暴力。他們的眼睛因脂肪而腫脹。他們擁有超出心願的範圍。他們腐敗了,惡意地對待壓迫。傲慢地說。他們張口抵天,他們的舌頭在大地上漫遊。這就是為什麼他的人民回到這裡,擠滿了玻璃杯的水。他們說:上帝怎麼知道?至高者中有知識嗎?看哪,這些人是邪惡的,在世界上繁榮昌盛。增加財富。確實,我徒勞地淨化了我的心。並純真地洗了我的手。一整天,我一直受苦,每天早晨受到懲罰。如果我說:我會這樣說;看哪,這會冒犯您的孩子的這一代。當我想到了解這一點時,這對我來說非常痛苦。直到我進入上帝的聖所;所以我明白了他們的結局。”

詩人在這里報告了他所看到的,惡人在義人受苦的時候壯成長,但最終情況將完全不同,參見詩篇73:18-28中報導的惡人的延續和終結:

“你當然把它們放在濕滑的地方;你把他們丟在破壞中。他們幾乎在一瞬間陷入荒涼!他們完全被恐怖所吞噬。就像夢一樣,當你醒來時,主啊,當你醒來時,你會鄙視他們的外表。所以我的心臟變酸了,我的腎臟發麻了。於是我變得愚蠢,一無所知。在你之前,我就像一隻動物。但是,我一直在和你在一起。你用我的右手支持我。您將用您的建議指導我,然後您將得到榮耀的我。除了你,我在天堂還有誰?除了你,我在地上沒有想要的人。我的肉和我的心失敗;但上帝是我內心的力量,是我永遠的力量。因為,那些從你身上伸出來的人將會滅亡;你摧毀了所有背棄你的人。但是對我來說,與上帝親近是一件好事。我相信上帝上帝,宣布您所有的作品。”

正如保羅所說,我們不應該只期望我們一生中可以擁有的一切:“……當代的掙扎可以與我們身上彰顯的上帝的榮耀相提並論。”基督還安慰我們說:“在世界上,您將有苦難,但要加油,我已經克服了世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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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們可以隨時進入神的同在,而問題是:您準備好了嗎?您是否曾經相信基督是您唯一和充分的救世主?因為這一定是您最大的擔憂。

我想幫助您了解上帝對您一生的旨意。在頁面頂部或結尾處,有一個CONTACT鏈接,您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時間向我發送消息,以及祈禱請求或任何其他問題。

上帝祝福你。

Wǒmen dú shèngjīng zhōng de zhēnyán 11:23

“Yìrén de yuànwàng zhǐshì wèile shàn, ér èrén de qīwàng què shì nù.”

Rúguǒ wǒmen kǎolǜ yīxià, gōngpíng hé xié’è de rén zài zhège xīngqiú shàng shēnghuó zài xiāngtóng de tiáojiàn xià, zuìdà de bùtóng jiùshì tāmen juédìng zǒu nǎ tiáo lù. Wúlùn wǒmen de yǐngxiǎng rúhé, wǒmen dōu yào duì zìjǐ zuò chū de měi gè juédìng fùzé.

Yìrén guānxīn ànzhào jīdū de zhǐshì xíngshàn, ài biérén. Xié’è de rén xúnqiú mǎnzú zìjǐ de yùwàng, yǔ tā bǎochí bùliáng sīxiǎng, róngyì shēngqì bìng xúnqiú bàofù. Tā méiyǒu zhùfú, dàn tā xiǎng bèi zhùfú. Tā méiyǒu bāngzhù biérén, ér shì lìyòngle tā.

Zài shèngjīng zhōng de jǐ duàn jīng wénzhōng, wǒmen kàn dào yìrén huì zāoshòu pòhài, ér èrén de xīngwàng zé shì shīpiān 73:2-17 Shuōmíng:

“Zhìyú wǒ, wǒ de jiǎo chàdiǎn mílùle; wǒ de jiǎobù yǐjīng huáluòle. Dāng wǒ kàn dào èrén de fánróng shí, wǒ jiù jídù yúmèi rén. Yīnwèi tā de sǐ méiyǒu láo láo bǎwò, dàn tā de lìliàng shì jiāndìng de. Tāmen méiyǒu xiàng qítā nánrén nàyàng cóngshì gōngzuò, yě méiyǒu xiàng qítā nánrén nàyàng shòukǔ. Zhè jiùshì wèishéme jiāo’ào xiàng xiàngliàn yīyàng jiāng tāmen bāowéizhe de yuányīn. Tāmen xiàng zhuāngshì yīyàng chuānzhuó bàolì. Tāmen de yǎnjīng yīn zhīfáng ér zhǒngzhàng. Tāmen yǒngyǒu chāochū xīnyuàn de fànwéi. Tāmen fǔbàile, èyì dì duìdài yāpò. Àomàn de shuō. Tāmen zhāngkǒu dǐ tiān, tāmen de shétou zài dà dìshàng mànyóu. Zhè jiùshì wèishéme tā de rénmín huí dào zhèlǐ, jǐ mǎnle bōlí bēi de shuǐ. Tāmen shuō: Shàngdì zěnme zhīdào? Zhìgāo zhě zhōng yǒu zhīshì ma? Kàn nǎ, zhèxiē rén shì xié’è de, zài shìjiè shàng fánróng chāngshèng. Zēngjiā cáifù. Quèshí, wǒ túláo de jìnghuàle wǒ de xīn. Bìng chúnzhēn dì xǐle wǒ de shǒu. Yī zhěng tiān, wǒ yīzhí shòukǔ, měitiān zǎochén shòudào chéngfá. Rúguǒ wǒ shuō: Wǒ huì zhèyàng shuō; kàn nǎ, zhèhuì màofàn nín de háizi de zhè yīdài. Dāng wǒ xiǎngdào liǎojiě zhè yīdiǎn shí, zhè duì wǒ lái shuō fēicháng tòngkǔ. Zhídào wǒ jìnrù shàngdì de shèng suǒ; suǒyǐ wǒ míngbáile tāmen de jiéjú.”

Shīrén zài zhèlǐ bàogàole tāsuǒ kàn dào de, èrén zài yìrén shòukǔ de shíhòu zhuàng chéngzhǎng, dàn zuìzhōng qíngkuàng jiāng wánquán bùtóng, cānjiàn shīpiān 73:18-28 Zhōng bàodǎo de èrén de yánxù hé zhōngjié:

“Nǐ dāngrán bǎ tāmen fàng zài shī huá dì dìfāng; nǐ bǎ tāmen diū zài pòhuài zhōng. Tāmen jīhū zài yī shùnjiān xiànrù huāngliáng! Tāmen wánquán bèi kǒngbù suǒ tūnshì. Jiù xiàng mèng yīyàng, dāng nǐ xǐng lái shí, zhǔ a, dāng nǐ xǐng lái shí, nǐ huì bǐshì tāmen de wàibiǎo. Suǒyǐ wǒ de xīnzàng biàn suānle, wǒ de shènzàng fā mále. Yúshì wǒ biàn dé yúchǔn, yī wú suǒ zhī. Zài nǐ zhīqián, wǒ jiù xiàng yī zhī dòngwù. Dànshì, wǒ yīzhí zài hé nǐ zài yīqǐ. Nǐ yòng wǒ de yòushǒu zhīchí wǒ. Nín jiāng yòng nín de jiànyì zhǐdǎo wǒ, ránhòu nín jiāng dédào róngyào de wǒ. Chúle nǐ, wǒ zài tiāntáng hái yǒu shuí? Chúle nǐ, wǒ zài dìshàng méiyǒu xiǎng yào de rén. Wǒ de ròu hé wǒ de xīn shībài; dàn shàngdì shì wǒ nèixīn de lìliàng, shì wǒ yǒngyuǎn de lìliàng. Yīnwèi, nàxiē cóng nǐ shēnshang shēn chūlái de rén jiāng huì mièwáng; nǐ cuīhuǐle suǒyǒu bèiqì nǐ de rén. Dànshì duì wǒ lái shuō, yǔ shàngdì qīnjìn shì yī jiàn hǎoshì. Wǒ xiāngxìn shàngdì shàngdì, xuānbù nín suǒyǒu de zuòpǐn.”

Zhèngrú bǎoluó suǒ shuō, wǒmen bù yìng gāi zhǐ qīwàng wǒmen yīshēng zhōng kěyǐ yǒngyǒu de yīqiè:“……Dāngdài de zhēngzhá kěyǐ yǔ wǒmen shēnshang zhāngxiǎn de shàngdì de róngyào xiāngtíbìnglùn.” Jīdū hái ānwèi wǒmen shuō:“Zài shìjiè shàng, nín jiāng yǒu kǔnàn, dàn yào jiāyóu, wǒ yǐjīng kèfúle shìji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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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ǒmen kěyǐ suíshí jìnrù shén de tóng zài, ér wèntí shì: Nín zhǔnbèi hǎole ma? Nín shìfǒu céngjīng xiāngxìn jīdū shì nín wéiyī hè chōngfèn de jiùshìzhǔ? Yīnwèi zhè yīdìng shì nín zuìdà de dānyōu.

Wǒ xiǎng bāngzhù nín liǎojiě shàngdì duì nín yīshēng de zhǐyì. Zài yèmiàn dǐngbù huò jiéwěi chù, yǒu yīgè CONTACT liànjiē, nín kěyǐ zài báitiān huò wǎnshàng de rènhé shíjiān xiàng wǒ fāsòng xiāoxī, yǐjí qídǎo qǐngqiú huò rènhé qítā wèntí.

Shàngdì zhùfú nǐ.

O que significa um justo na Bíblia?

Significado de Justo [Religião] Considerado puro diante de Deus; puro: os justos alcançarão os Céus. adjetivo Em conformidade com a justiça, com a razão; em que há equidade. Que julga ou se comporta imparcialmente; que não toma partidos. Que lhe é devido por direito ou dever; merecido: a punição foi justa.

O que é justo aos olhos de Deus?

Isso significa ser justificado. Você não se torna justo por seus próprios méritos, mas porque Ele te justificou. Ali, na cruz, o castigo que deveria vir sobre nós veio sobre Ele. Então, vemos que Seus olhos realmente repousam sobre os justos e Seus ouvidos estão atentos ao clamor de Seus filhos.

O que a Bíblia fala sobre o homem justo?

1) Certo; legítimo (peso: #Lv 19.16; causa: #Sl 17.1). 2) A pessoa que, numa causa judicial, tem razão (#Dt 25.1). 3) No sentido religioso judeu, aquele que pratica a Lei e as cerimônias judaicas (#Mc 2.17).

O que é ser uma pessoa justa?

Que age, julga ou se comporta de imparcial; sem tomar partido.